聽媽媽說,你想要結婚,心中感到有點詫異。

詫異的是在年齡上結婚的那層級對於你而言,竟是那樣的秩嫩。

小時候,我們是彼此的玩伴

一起生活,一起吵架,一起成長。

漸漸長大後,我們各自的擁有彼此的意識、彼此的思想,

還有大人們才會擁有的疏離感。

我們鮮少聯絡,但是保守的我,總是羨慕你,

對於新鮮的事物擁有不斷創新與嘗試的勇氣。

「無懼」似乎是你對年少輕狂定義。

我常常在想,是怎樣的因素造就了你想結婚的念頭?

是不是因為對於健全家庭的渴望

讓你萌生了一個女人一生中最為關鍵的決定。

 

我們沒有多少的相似之處,同的似乎只有「家庭背景」的一致。

「家庭背景」對於我們而言,不知是否為一種傷害!?

單親的烙印,對於一個小孩子來說,總是那樣的難以掩滅。

媽媽所受到的苦,往往是我們不願意見到的。

爸爸所附加於我們的,到底是施捨還是愛?

小時候的我,不懂。所以逃避。

小時候的你,是不是也不懂?所以你也想要逃避?

那現在的你呢?是不是已經懂了?

是不是因為瞭解,所以才欲做出決定?

「是」。

是我希望聽到你所回答的答案。

親愛的,如果你已經為自己的人生做出最重大的決定,

那麼,我希望你一定要好好的尊重自己即將踏出的這一大步,

勇敢的面對未來所應預見的困難與挑戰,

「加油」是我想跟你說的話。

我不想唱衰,我只想要給予你祝福。

由衷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endlichk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